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组工干部要把“三个务必”牢牢装进心里

□ 李世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0 09:05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党的二十大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提出的神圣要求。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把“三个务必”牢牢装进心里,时刻谨记,努力践行。

以“三个务必”显初心,强使命。组工干部从进入组织系统那天开始就应该明白,组织部是一个政治部门,所承担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只有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把党赋予的部门职责履行好,把党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身为组工干部,无论是部领导还是普通干部,都要参与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等换届考察和平时的干部考察工作,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责任感、使命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把每一名干部的德能勤绩、日常表现、群众反映考准考实,为党的事业选好人用好人。

以“三个务必”增情怀,接地气。组织部的工作涉及干部、人才、党建、公务员管理、老干部服务等方方面面,没有一项是不跟群众打交道的,只有时刻告诫自己永远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才能赢得广大党员群众的信赖支持。尤其是基层的组工干部,经常走村入户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更要心怀朴实的群众感情和广接地气的工作作风,把繁杂具体的基层党建工作抓好,遇到困难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努力树立党在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以“三个务必”扬正气,强斗志。组织部的工作每天平平常常,与其他部门最大的不同就是要求高、标准高,组织部又是一个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工作部门,只有时刻保持警惕,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鞠躬尽瘁履行好党赋予组工干部的神圣职责,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时刻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光明磊落,跟各种歪风邪气理直气壮、正气十足地斗争到底。

(作者单位:祥云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