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教育体育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0 09:04

本报讯(通讯员 王灿鑫) 近日,州教育体育党工委召开所属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对教育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定力,共同创造大理教育体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清晰绘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路径。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要锚定总体目标,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自觉顺应群众新期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接续奋斗中推动大理教育体育发展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步,全州教育体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宣讲培训,营造良好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深入广大师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