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州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0 09:03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大理州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下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了州委书记杨国宗对全州科协工作的批示。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向云,州委副书记李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主持会议。

向云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大理州科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理州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州各级科协组织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扎实有效、科普工作拓展新局、深化改革彰显成效。向云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在筑牢全州科技界爱国奋斗共同思想基础上担当作为;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基层基础,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上精准发力;要搭建交流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发挥作用;要坚持强基固本、深化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创新争先,在大理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科协力量。

李琰代表州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要求,全州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强化政治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科协作用;要聚焦主业、担当作为,在推进科学普及工作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在抓实党建带群建工作中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州科协事业和科技发展新局面。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科协事业和科普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州领导李郁华、刘占华、雷家彬出席会议。

大理州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州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州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州科协第八届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