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9 08:56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显)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大理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推动全市人大系统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蓄力。

坚持先学先行,做学习的排头兵。10月16日上午10时,大理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榆华社区群众一起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10月18日上午召开职工例会,第一时间对报告原文进行了传达学习。10月24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决议、公报,各党小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谈体会、谈思考、谈目标、谈措施。

坚持常讲常新,作宣传的领头雁。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大理市人大常委会就向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采访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报送基层人大代表收听收看开幕会的有关图片,及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学习会议精神的采访宣传稿件。同时,在“大理市人大”微信公众号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访谈专栏,截至10月31日,共发布专题访谈7期,采访14人,发布常委会机关学习活动宣传信息3条。

坚持笃信笃行,做贯彻的主力军。通过学习,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