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17位院士齐聚大理共话洱海保护与绿色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8 08:53

□ 本报记者 吴开睿

赵子忠 文/图

11月5日至8日,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我州举行,1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国内外粮食安全、绿色发展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齐聚大理,分享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共同研讨农业绿色发展战略、科技创新、系统解决方案、区域治理与政策支撑等重要内容,努力推动全球农业科技、政策与模式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中国和全球农业绿色发展和区域解决方案提供支撑。

论坛期间,17位院士及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大理市古生村、古生村乡愁馆、古生村科技小院等地,实地调研洱海保护治理、科技小院建设和运行情况;到洱海生态廊道、洱海科普教育中心调研湖滨缓冲带修复情况和洱海水质情况,了解我州洱海保护治理措施及成就;到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理金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和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调研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并在11月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为我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把脉开方”。

①11月6日,调研组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调研洱海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②11月6日,调研组在大理市古生村科技小院调研科技小院建设和运行情况。

③11月6日,调研组在大理市古生村村民李德昌家实地调研。

④11月7日,调研组在洱海湖区调研洱海水质情况。

⑤11月7日,调研组在洱海科普教育中心调研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情况。

⑥11月7日,调研组在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⑦11月7日,调研组在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

⑧11月7日,调研组在大理金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