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县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4 08:26

本报讯(通讯员 彭春华) 10月26日,鹤庆县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成功选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鹤庆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省委书记王宁指出的“八个重点”和州委书记杨国宗指出的“八个深刻领会”,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艰苦奋斗、善于斗争、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奋力推动鹤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矢志不渝坚守政治忠诚,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事关鹤庆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统一加快发展的思想,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产业优先、项目为王,抓紧抓实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不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锲而不舍提升能力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适应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鹤庆干部铁军;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州县党委的要求,把好基调、把好导向,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广泛开展社会宣传,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来,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不断开创鹤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