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永平县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1 08:51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近期,随着永平县博南镇中心幼儿园、龙门乡中心幼儿园分别建成开园,永平县7个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实现全覆盖。

永平县7个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有多功能室、活动室、午睡室、舞蹈室、图书室等,每个中心幼儿园可容纳6个教学班180名幼儿,是集生活、游戏、学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示范幼儿园。7个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建成开园,结束了永平县乡镇无标准、规范中心幼儿园的历史,将进一步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为加快全县幼儿教育均衡发展夯实了根基。

近年来,永平县积极向省、州争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帮助其改善办园条件,扩大办学规模,全县幼儿“入园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投资近8000万元建设全县7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和县城第一幼儿园。全县各级各类公办、民办幼儿园规范管理,坚持保教结合、以保为主原则,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开发幼儿动手动脑能力,促进幼儿全面协调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学前教育的新方法,淡化知识传授,培养幼儿的兴趣爱好和良好习惯,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幼儿园办园水平综合评价,不断提高幼儿园的办园水平。

据了解,目前,永平县共有幼儿园63所,其中,乡镇中心公办幼儿园8所、民办幼儿园47所;全县在园幼儿5580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