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政府党组召开第15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31 08:44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下午,州政府党组召开第1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洱海保护治理和流域转型发展,持续推进经济稳定增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不移干好当前的事、干好大理的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领会好、落实好。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苏,副州长杨坤、鲁旭俊、杨泽亮,州政协副主席、州发展改革委主任管金堂,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及其他办公室负责同志,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