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省道德模范李秀琼、中国好人周国忠进社区传递榜样精神

作者: 来源:都市时报 时间:2022/10/24 15:56

10月20日,2022年昆明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基层宣讲、故事汇巡演、专题展览活动走进盘龙区松华街道、昆明市盘龙区云才文翰学校。第八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李秀琼、2022年中国好人周国忠在活动中宣讲了他们的事迹,传递榜样精神与模范力量。


李秀琼,中共党员,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矣六敬老院院长。二十多年来,李秀琼向无数人伸出过援手,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困境。接手矣六敬老院的7年里,她变卖家当、投入精力,以一己之力托起84名孤寡老人的后半生。2020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还处于亏本状态的李秀琼积极行动起来,想方设法地筹集物资,共筹集善款4800元,制作爱心蛋糕500余份,咸菜2吨多,捐献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周国忠是一名急救医生,也是一名医学博士在读生和普及群众专业急救知识的志愿者。周国忠应用专业知识,设计通俗易懂的课程内容,从2018年起,带领团队深入昆明多所高校、多个社区,义务向群众科普急救知识,惠及受众20000余名。为推广急救科普,周国忠还主编了专著《原来可以这样学急救》和《院前心肺复苏》,被聘为科普中国“达医晓护”、医学传播智库“紧急呼叫120”栏目主编。周国忠心怀大爱,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会更多人拯救生命,播撒下一颗颗“救命的种子”。



宣讲结束后,活动开展先进模范故事汇巡演,情景剧《“手足”夫妻》、快板《德耀春城》生动演绎了道德模范的事迹。其中,《“手足”夫妻》是根据全国道德模范张顺东、李国秀夫妻真实故事进行艺术创作,深情演绎了夫妻二人用一只手、两条腿创造幸福家庭的故事。


据介绍,昆明市文明办开展的这次活动旨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榜样作用,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先进模范活动,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学习先进模范、崇尚先进模范、争当先进模范的热潮,为昆明市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来源:都市时报

全媒体记者:庞继光

编辑:侯玉才

校对:滕腾

审核:王海涛

二审:彭德光

终审:付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