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切实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李琰张剑萍朱建斌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0 08:44

本报讯(记者 朱蕾 见习记者 张洲)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展有关县市和州级部门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和评议工作。

在听取相关县市和州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后,杨国宗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

杨国宗强调,述责述廉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环节。以上级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评议的形式推动下级党委(党组)书记抓主体责任落实,是党中央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是为破解同级监督难题探索出的一条新路子,是一项严肃的制度性安排。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主动对照岗位职责和使命要求,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起来、压力传导下去、工作落实到位。

杨国宗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聚焦“政治灵魂之问”,持续抓好以案促改,抓实选人用人工作,做好述责述廉“后半篇文章”,推动述责述廉和评议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把“一时严”变成“一直严”,推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大理市、宾川县、洱源县及州司法局、州交通运输局、大理广播电视台、州红十字会等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测评。

州领导李琰、张剑萍、朱建斌、字德海、翁斌、李苏、孙胜利、杨坤、鲁旭俊、吉向阳、周武军,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