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苍山保护管理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1 08:18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见习记者 张洲) 10月9日至10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人大代表围绕《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苍山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大理市喜洲镇苍山花甸坝、阳南溪、感通水厂、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大理镇中和峰公墓等地实地检查。10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召开《条例》实施情况汇报会,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及相关县(市)、州级部门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条例》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苍山作为大理州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苍山保护任重道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自觉站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苍山保护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条例》作为推进苍山保护管理的重要遵循和法律武器;要学好、用好、宣传好《条例》,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严格执行好《条例》;要整合各方面力量,继续巩固《条例》执行的成效,促进苍山洱海一体化高水平保护,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