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第三届滇西四州市书法作品联展暨大理州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0 08:52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第三届滇西四州市(大理、楚雄、丽江、迪庆)书法作品联展暨大理州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州群艺馆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牛燕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紧紧围绕文化强国目标,高质量推进文化铸州建设,着力打造大理国际影会、大理舞蹈季、中国当代美术名家大理采风创作等具有大理辨识度的文化活动品牌,逐渐使大理的艺术展演活动成为享誉全国的品牌。此次展出的作品充分彰显了广大艺术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对祖国和家乡的挚爱感情,对艺术事业的炽热追求和服务大众的为民情怀。必将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文艺力量,必将激励广大白州儿女不负韶华、不负河山、奋发进取、创新发展,共建更加幸福美好的大理。

据了解,此次滇西四州市书法作品联展共展出167件,作品笔墨厚重、神采飞扬、灵动劲逸,彰显了四州市书法家们生机勃勃的创作活力。大理州美术摄影作品展共展出美术和摄影作品各70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充分表现了大理的生态之美,展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