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为群众算账要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

□ 杨杰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30 08:40

当前,全州上下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活动的开展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站稳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笔者认为:为群众算账时切莫贪大求全,要多算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账,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

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各级党员干部在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时要多听听群众自己算的账,多算算老百姓关心关注的账,多算算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账,要与“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结合起来开展,在算账的同时要解决实际问题。

要以推动发展为着力点。要算清“民生账”“产业账”和“未来账”,结合“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开展,为群众描绘出家乡未来发展愿景,通过算账带领广大群众一起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推动发展。

要以体现党恩为落脚点。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是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答好“大理之问”、检验“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通过算账要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