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做脑瓜灵脊梁硬肚量大的年轻干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9 08:42

□ 杨钰琴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理应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担子。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把握最好的年华,努力做到脑瓜灵、脊梁硬、肚量大,向阳而生茁壮成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脑瓜要灵,校准成长航向。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进步观,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有“吾日三省吾身”的意识,不断地审视自己,从群众的反馈、领导的评价、同事间的对比,找到自己的优缺点,并准确定位自己,积极克服缺点,发扬优点。同时,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探索等补齐短板,用清醒的头脑指导前进的道路。

脊梁要硬,扛起应有担当。年轻干部不仅要有过硬的本领,还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只有挺起脊梁,冲锋在前,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才能创造一番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的伟绩。

肚量要大,容纳万千小事。所谓“肚量”,就是有容人之处。尤其是基层的年轻干部,在解决群众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问题时,更需要一颗包容的心,站在群众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耐心倾听群众的心声。只有肚量大,能够容人、容事,才能得民心、集众谋。用尊重理解换得群众信任,从而有效推进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