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早fun丨效果图公布!云南首个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幼儿园来了……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2/09/28 15:30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天是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999年9月28日,中国现代文学馆新馆落成。




日前,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示,对昆明市第十八幼儿园校舍进行排危重建,预计2022年11月份开工建设,2023年9月投入使用。由于幼儿园处于老旧居民小区,为减少对周边居民施工噪音影响,缩短建设工期,新建幼儿园采用装配式建筑进行建设,装配率预计将达到77%,符合国家AA级装配式标准,将成为云南省首个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幼儿园。



云南元谋发现目前最早的长臂猿祖先化石



近日,国际人类学领域经典刊物《Journal of Human Evolution》刊发论文,确定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新发现的元谋小猿是迄今最早的长臂猿祖先化石。这一发现将长臂猿化石记录向前推至距今7-8百万年前。


云南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公布


日前,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公布,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放宽合格分数线云南省分为两档,迪庆藏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共27个县(市、区);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160分,共63个县(市、区)。

怒江上42对溜索变36座大桥



在滇西北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过江靠溜索”曾是怒江两岸群众出行的重要方式。奔腾不息的怒江和巍峨高耸的群山,一度成为制约这里发展的“天堑”。近年来,受益于“溜索改桥”项目,怒江州怒江段上的42对溜索被改造为36座各式跨江桥梁,完成了沿江人民对“天堑变通途”的企盼。

云南省认定25所学校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



近期,云南省知识产权局、云南省教育厅经过学校申报、逐级推荐、专家评审、择优选定、社会公示等程序,认定昆明市瑞和实验学校等25所学校为2022年云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详情】

昆明长水综合交通枢纽交通换乘中心配套工程开工


9月26日,昆明长水综合交通枢纽——交通换乘中心配套工程岩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长水交通换乘中心配套工程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实现空铁联运、推动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详情】




教育部:我国拥有大学文化程度人口超2.18亿


近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2021年,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9年,比2012年增加1.0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24.9%,比2012年提高10.3个百分点。全国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2.18亿。


四大兽首齐聚上海 47件国宝文物海外“归来”



“盛世回归——海外回流文物特展”9月26日在上海开展,展出清代圆明园海晏堂十二生肖之牛首、虎首、猴首、猪首兽首原物,以及商周、两汉时期国宝级青铜重器等文物。

台风“奥鹿”重新加强为超强台风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已于27日凌晨2点在南海中部海面上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早晨6点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南偏东方向大约14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


英国币钞开始“改头换面” 新老君主肖像将并行多年


英国皇家造币厂和中央银行9月26日宣布,印有新国王查尔斯三世肖像的硬币和纸钞将开始流通,逐步取代印有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肖像的货币,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年。


美宇宙飞船成功将小行星撞离原运行轨道


美国东部时间9月26日19时14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执行“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的宇宙飞船成功撞击小行星“迪莫弗斯”(Dimorphos),使其偏离原运行轨道,完成了检验能否使“杀手小行星”偏离地球的测试任务。



再现张桂梅“燃灯人生” 音乐剧《绽放》在昆上演



9月26日,大型原创音乐剧《绽放》在云南省大剧院上演,“时代楷模”张桂梅的“燃灯人生”绽放于舞台之上,在谭维维等演员的深情演绎下,张桂梅坚毅果敢又无私的形象给观众带来直击内心的震撼。【详情】


战胜比利时队!中国女篮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9月27日,中国女篮迎来2022年女篮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女篮。本场比赛之前,两队均取得3胜1负的战绩,本场获胜者将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八强。最终,中国女篮以81:55战胜对手。



长期食用回收油会增加患癌风险


利用回收油、“地沟油”制作食物,产生的危害是慢性的。第一,在回收的过程中,因为存在着已经使用过的油脂和食物残渣,其中就不能排除一些消费者患有疾病的风险因素。第二,在熬制过程中,时间太久会产生亚硝酸盐,会增加患癌的风险。第三,熬制的过程中使用的不锈钢、铝制大锅,含有各种重金属,长期食用会损害健康。

哪些行为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不好可能是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①生活因素,如压力大、熬夜;②睡前暴饮暴食;③睡前喝茶、咖啡等提神饮料;④睡前情绪波动,比如吵架,进行过度的娱乐活动等。



秋雨夜眠

唐·白居易


凉冷三秋夜,安闲一老翁。

卧迟灯灭后,睡美雨声中。

灰宿温瓶火,香添暖被笼。

晓晴寒未起,霜叶满阶红。



理:张晓晖 王茜婷

录音/剪辑:张琦敏

编辑:彭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