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朱建斌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1 08:15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下午,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监督意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推进政协党的责任体系、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建设,推动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持续巩固政协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学习并讲话。

朱建斌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制定出台,是党中央首次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专门文件,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化自我监督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彰显了党中央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坚定决心。州政协党组必须自觉落实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朱建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性;要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内涵,不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干部,需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良好习惯。

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州政协专职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