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基石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9 08:19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控全局、抓牢主线,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以加强“一把手”监督为重点,从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推动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培育引进一批数字经济“独角兽”和新能源、新材料“链主”企业;突出抓好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资源节约,促进生产领域节能降碳;运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落实空间管控要求;以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海东方舱医院项目为抓手,强化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功能,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大理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高效扁平化运行,聚焦首责捍卫政治安全,扎实有效做好信访维稳,多措并举强化治安管控,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加强安全生产,关心关爱政法干警,把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

会议通报州委主要领导带队赴国家有关部委汇报对接工作,以及到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考察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争取国家层面对全国综合货运枢纽申报、大理“两山”实践基地创建等工作的要素倾斜支持,持续抓好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工作;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治理数字化,在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新赛道上加码提速,以数据资源和碳排放交易牵引全州经济体制改革,着力培育空天技术和元宇宙产业,力争每年都有标志性成果,全面夯实以PKS体系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安全底座。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理州综合绩效考评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强调要充分发挥综合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各部门围绕“两个革命”和“三法三化”,聚焦业务板块在全省全州的指标排名情况,走出“舒适区”、跑进“赛马场”,以“天天踔厉奋发”的使命感抓工作,用数字说话、以位次印证、凭实绩交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