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9 08:36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吴开睿)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昨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州领导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当日上午,州委副书记李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赟,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等领导,分组到大理护理职业学院、大理技师学院、下关一中、州体育中学、州特殊教育学校、州民族中学、下关一中初中部、大理州财贸学校、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学校在职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并就各所学校的教学环境、学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工作等进行实地调研。

李琰指出,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师岗位光荣、使命重大,希望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修身立德、潜心治学,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身心健康、学习能力强、思想品德好的优秀学子;希望退休教师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州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余热、传授宝贵经验,为推进教育改革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各所学校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更优举措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其间,李琰、张剑萍、朱建斌还参加了大理护理职业学院加挂“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健康科技学院”牌子和大理技师学院加挂“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牌子的揭牌仪式,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罗进忠、副校长杜一民一同为学院揭牌。

李郁华、雷家彬、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