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给我们的县城‘洗个澡’!”

□ 通讯员 苏伟丽 文/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7 08:27

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正在清扫县城街道。(摄于8月31日)

“马路清扫得好干净!”一位路过的阿姨赞叹道,并提醒笔者注意避让正在向路面喷水的清洁车辆。

8月30日上午8点半,永平县各部门、乡镇村组广大干部职工、商铺经营者等,纷纷来到县城的大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园、广场,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此次行动以“清洁城市、净化家园,规范有序、绿美健康”为主题,以“三清、两消、一处理”(清洗地面污渍、清除垃圾污水、清除墙体广告,对公共环境进行消毒、对店内外进行消毒,处理人行道杂物)为工作内容,旨在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路面尘沙、角落淤泥、枯枝残叶在强劲水柱的冲击下无所遁形,清扫人员迅速跟进处理。隔离带、道路边、广告牌、卫生死角等,则由人工直接彻底清理。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县城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不少群众被火热场面感染,也自发加入到清扫活动中。正在清理自家店铺外杂草的市民王德正说:“给我们的县城‘洗个澡’,城市变得更干净,大家生活更舒心。我让女儿也参与其中,并教育她要从小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