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奉贤区——大理州2022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州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6 08:27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昨日上午,奉贤区——大理州2022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州召开,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沪滇协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上海市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州委副书记李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主持会议。

袁泉表示,去年,根据中央及上海市委、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奉贤区与大理州弥渡、南涧、永平、漾濞、云龙5个县一道,成为跨越山川、携手同行的伙伴,结下了手足之情、结对之谊。在下一步工作中,奉贤区将进一步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实抓好东西部协作工作,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和“两保持三加强”的工作要求,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出发点和切入点,协助对口帮扶的5个县一起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将把产业和项目放在突出位置,推进大理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典型,助力对口帮扶的5个县走出一条可持续的乡村振兴之路。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树立长远目标,拓展合作主体,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参与东西部协作,摸清需求、精准帮扶,聚焦需求、侧重供给,建立高效交流合作机制,合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共赢的新路径、新模式,共同推动东西部协作迈向更高水平。

李琰对袁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奉贤区一直以来给予大理州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州发展情况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去年以来,在奉贤区的大力支持下,大理州紧盯沪滇协作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沪滇协作各项任务落实,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人才交流深化拓展,劳务协作、消费协作和产业协作稳步推进,“携手兴乡村”行动积极开展,为大理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奉贤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大理州加快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和特色型工业发展、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加强招商引资、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加强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介绍更多企业入驻大理州投资兴业,与大理州携手推进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好成效。

会上,奉贤区对口帮扶的弥渡县、南涧县、漾濞县、永平县、云龙县分别汇报了沪滇协作工作情况。

奉贤区领导顾耀明、马建根、邵惠娟,我州领导字云飞、王瑛、管金堂,奉贤区党政代表团其他成员,州级相关部门及弥渡、南涧、漾濞、永平、云龙5个县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据悉,9月5日至8日,奉贤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将到弥渡县、南涧县、漾濞县、永平县、云龙县开展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