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纪委监委“考析练战”夯实履职基本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2 08:29

本报讯(通讯员 施萃珠) 近日,大理州纪委监委组织州级派驻机构107名纪检监察干部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行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促干是州纪委监委夯实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一个有效做法之一。

为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州纪委监委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干部业务、能力、素质等15个细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揭短亮丑、检视剖析,并通过调研座谈、专题研讨等形式,提出工作建议250余条,以做实干部作风建设、做实干部能力提升等7项当下事为突破,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需求侧”引导和“供给侧”建设。同时,分板块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宣传信息等8项重点工作进行对比分析,形成分析报告,通过找差距、析原因,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看家本领”。

同时,州纪委监委搭建了“业务骨干分享经验+邀请专家授课辅导+精选案例现场教学”的学习平台,把业务培训作为校准工作思路、优化办案流程、提升履职本领的重要方式,并以“业务培训+当场测试+及时通报”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今年来,共举办培训班6期参训1663人。此外,还定期开展案件复盘辨析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组织3场次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疑难问题专题讲解,以跟班学习、点训锻炼、专案实训等方式搭建实战练兵平台,通过学习交流、互看互比、互学互鉴多方位提升履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