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国际青年中国行·云南”活动走进大理市

中外青年论科研话创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54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关友芳)8月27日,“国际青年中国行·云南”活动组织的中外青年参访团走进大理市,了解科技支撑保护洱海、农业面源污染研究与防控、古镇保护与发展、国际交流与跨国创业等内容。

27日上午,中外青年参访团到古生科技小院与小院师生交流智力支持洱海保护、科技支撑流域农业产业升级、田间培养农业科研人才等内容。了解学校、政府、农户共同协作推广绿色农业、有机农业的做法,绿色智能肥的研究思路以及在种、学、产、用多位一体研究的过程中,科技小院如何发挥中轴作用等情况。

“这些研究能够为当地政府带来什么收益?”澳大利亚青年李泽西(Jersey Wang Lee)在交流了解的过程中,向科技小院负责绿色种植平台的丛汶峰副教授虚心请教。李泽西说:“科技小院的研究综合考虑到政府、企业、农民各个层面的需求,实现共赢,这样可以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我觉得大理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特别好的地方。”美国籍青年李洁琳对大理的生态印象深刻。她对科技小院的研究也非常感兴趣,她说:“科技小院的研究课题在保护洱海的前提下,可以让农民越来越富有。”

27日下午,中外青年参访团到喜洲镇参观古镇保护,感受白族生活的气息;走进喜林苑听来自美国的创业者林登分享在大理的创业故事,了解大理开放与包容的创业环境;听大理青年陈冬儿分享自己如何将大理画进漫画,以及创作的灵感来源与初衷,欣赏她画笔下的大理。

在喜洲稻田,巴基斯坦青年伊尔凡(Qaisar Irfan)与同行的朋友一起拍照留影。他说:“这次参访了大理很多富含文化韵味的地方。大理真的很漂亮,生态环境非常好。大理的教育、医疗、公路等民生保障设施做得很好,大理人民通过勤劳工作努力提升生活品质,当地政府也在为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而做出努力。这是我的一次美好经历。”对于此次的大理参访之旅,伊尔凡觉得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