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国际青年中国行·云南”活动走进漾濞

中外青年观赏大理自然风景亲近苍山多样生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6 08:16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关友芳)昨日下午,中外青年参访团走进位于漾濞县苍山西镇的石门关旅游景区。

中外青年参访团进入石门关旅游景区后,沿登山栈道拾级而上,边走边听工作人员介绍石门关雾锁石门、福国晚钟、澄明虚谷等景观,以及彝族独特的民族风情、生活习俗等情况。

各国青年被石门关的景色吸引,巴基斯坦青年梅兰阿里(Mehran Ali)边走边拍摄,还邀请身边的记者帮他拍摄照片和视频。他说:“以后会带自己的女朋友和家人再来大理。”

“我出生在一个和这里环境很相似的地方,这里的天气和环境都很好,令人非常愉悦。如果我有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会住在这里,因为我喜欢自然。”来自厄尔瓜多的哈文(Roberto Xavier Supe Tulcan)表示非常喜欢大理,这里有家的感觉。

参访团的各国青年一路走,一路拍,努力将石门关的美景存到手机里。俄罗斯青年伊万(Ivan Platonov)边走边观察路边的植物,欣赏溪流和美景,并在参观结束后品尝了烤全羊等美食。伊万说:“我喜欢大理的气候,这里的人很友好、很真诚,这里的菜也很不错,特别是烤羊肉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