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千里迎娶!156头内蒙“牛妈”落户弥渡

作者: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8/23 09:53

弥渡县

实施“北牛南调”养殖工程

从内蒙古通辽市引进的首批

156头西门塔尔能繁母牛

于近日运抵弥渡  



这批西门塔尔肉牛,共耗资271万多元。据相关资料介绍,该牛环境适应性和抗病能力较强,且耐粗放管理、生长快、体格大、产肉性能好。成年母牛具有繁殖能力强及难产率低的特点。属肉乳兼用型品种。饲养西门塔尔肉牛可进一步提高养殖效益,增加养殖户收入。


弥渡县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 董晓梅

我县首批从内蒙古通辽引进优质西门塔尔能繁母牛,标志着弥渡县“北牛南调”养殖工程正式启动,肉牛养殖产业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能稳步快速提升我县优质西门塔尔牛的母牛扩繁增量,提升我县肉牛品质,对助推肉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该批西门塔尔能繁母牛将在苴力镇进行分群饲养。



下一步,如果牛的适应性较强,弥渡县将继续实施“北牛南调”养殖工程,扩大发展规模,努力将能繁母牛养殖产业做强做大,打造弥渡县优质肉牛品牌。



弥渡记者站:许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