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60名“苍洱卫士”大比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3 08:31

比武模拟“群众被困半山腰”,消防队员进行绳索救援。(摄于8月19日)

综合体能竞技中,消防队员扛着80斤沙袋疾步如飞。(摄于8月19日)

消防队员背负30斤重的装备进行水泵架设与撤收比武。(摄于8月18日)

8月18日至20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大理州支队“苍洱卫士·2022”综合救援专业技能比武在大理市海东镇如火如荼地开展。

3天时间里,来自支队基层近60名尖兵分别在灭火、水域、山岳、绳索等12个综合救援科目展开激烈角逐。炎炎烈日下,消防队员们背负着二三十斤重的装备,在山地急行军,在水域武装泅渡,开展10公里越野、200米综合体能竞技、绳索综合救援、水泵架设撤收等救援科目,比体能、拼技能,通过高强度训练锤炼本领,用汗水守护一方平安。

[通讯员 嬴光万 陈胜瑶

浦  桢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