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陈真永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6 08:41

本报讯(通讯员 李国妍) 8月14日上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取全州能源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妇女儿童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好以洱海保护治理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推进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是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的基本法律依据,是规范政府行为的一部重要法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学习宣传培训,精准掌握法律条款,规范行政处罚实施,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大理能源资源优势,抓好能源资源普查和项目谋划工作,加快光伏等新能源开发,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风光水储一体化”建设布局,抓好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努力把能源产业建设成为全州第一支柱产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健全服务机制,优化服务网络,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服务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和组织化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做好暑期旅游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