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纪委监委围绕产业发展痛难点开展调研监督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0 08:58

本报讯(通讯员 施萃珠) 为找准影响全州产业发展的堵点、卡点、难点、痛点,助力产业发展,州纪委监委以调研监督的方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调研制定方案、深入一线开展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一线察看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党委政府履行产业发展主体责任情况、州县市职能部门履行产业发展牵头主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产业发展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调研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在岗不在位、在位不履职、履职不尽责以及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发现问题处置不及时、不精准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行为。

召集州发改委、州文旅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工信局和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分别深入州县(市)特色旅游小镇综合开发项目、新能源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田园综合体项目等一线实地察看调研,听取产业项目负责人、职能部门、相关派驻机构和基层党员群众对项目攻坚、文旅产业、特色农业、现代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等全州产业发展推进情况问题的反映。

根据调研了解情况,制定下发《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化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以项目化监督理念推进监督执纪执法“补链”“延链”“强链”。截至目前,州纪委监委开展了两轮产业发展专项监督,第一轮发现问题41个,第二轮正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