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州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9 08:44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实习生 王劲) 昨日上午,“大理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挂牌暨大理州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大理大学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牛燕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位教师都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聚焦青少年成长成才,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教育内容和教育模式,聚合资源、发挥优势、跨界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提供更多“金课”,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引导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帮助青少年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培育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后,将依托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的作用,在滇西地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全州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全州各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1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