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陈真永到大理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41

本报讯(记者 朱蕾) 8月6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真永先后到大理市满江街道上登高速路口、大理凤仪机场、大理火车站,认真检查核酸采样点工作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紧盯高速路口、机场、火车站等关键节点,抓好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查验工作,依法依规精准管控入州、返州人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加强组织引导,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设置旅客进出站路线,优化信息登记流程,合理安排核酸检测点位,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实现精准分流、高效通行。

在洱海宾馆和大理路极主题公园,陈真永详细了解了酒店和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经营主体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堵住可能造成疫情风险的漏洞;要坚守安全底线,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其间,陈真永还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看望值班工作人员,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陈真永强调,随着旅游持续升温、游客剧增,全州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异常繁重艰巨。要立足早发现早处置,组建检测、隔离等强有力工作专班,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控要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根据近期疫情最新形势,及时研判调度,拿出科学有效的防控新举措,迅速补齐工作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检查指导,确保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要关心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合理安排休息,强化自身防护,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