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加强人才培养 让青年人才更好成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4 09:03

□ 茶腾飞

当前,培养和造就一批满足社会发展需求、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优秀青年人才,是社会持续发展的需要。笔者认为,人才培养需要聚合各方力量,搭建人才培养“大舞台”,让更多的青年人才在“大舞台”上展示自我,脱颖而出。

加强理论培训,提升理论水平。在青年人才的成长中,需要学习的东西不仅仅局限于本职工作的知识,还需要全方位的积累学习,只有通过不断地充电补给,才能让青年人才稳步成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建设事业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各项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要根据青年人才培养的实际,定期组织开展以多形式、多样化、多元素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给党员上党课、讲党史,激发青年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同时,选派各级机关党组织年轻党员到基层挂任党支部“第一书记”,让他们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帮助基层,与基层共同成长。

加强纪律约束,做到廉洁从政。为实现青年人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青年人才更好成长,要引导青年人才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青年人才接受党的经常教育和监督,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意识,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