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精心培育会展经济 推进文旅业疫后重振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9 08:41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7月27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贺信的精神,坚持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高标准规划建设洱海海西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园,抓实喜洲田园综合体建设,完善农民与市场主体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城乡融合发展的试点模型,推进乡村“塑形”“铸魂”“建模”,挖掘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等多方面价值,打造生态带、文化带、发展带有机统一的中国最美乡愁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的精神,发挥比较优势,激活资源禀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精心筹备组织好相关论坛活动,加快场馆规划建设,把会展经济作为洱海流域转型发展的契机,助推文旅产业疫后重振、转型升级,不断提升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影响力、辐射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更好发挥政府调控作用,依法依规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长效机制,促进住房供求结构动态平衡,对市场预期形成正向引导。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持续巩固旅游业复苏升温局面,牵引带动大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高位统筹,健全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强化效益评估,防止建管脱节,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精品示范工程,确保项目经得住历史和实践检验,决不辜负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信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