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民盟云南省委生态文明调研实践(大理)基地授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7 08:25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实习生 张晶晶) 昨日上午,民盟云南省委生态文明调研实践(大理)基地授牌仪式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科技小院”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出席授牌仪式并为调研实践基地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出席授牌仪式,介绍古生村“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并接牌;州政协主席朱建斌,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潘波,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统计局副局长殷国俊,州政协副主席施双林,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等出席授牌仪式;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主持授牌仪式。

徐彬在授牌仪式上说,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大理各族人民切实担负起了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的第一政治责任和重大历史使命,全力以赴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张福锁院士带领团队在具有大理特色的生态实践之路上,帮助大理破解发展难题,为洱海流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科学、精准、高效的指导意见,是把论文写在苍洱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徐彬强调,调研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民盟云南省委在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中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将积极助推民盟中央对口云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目前,民盟云南省委探索建设的“云南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数字化平台”已取得初步成效。调研实践基地的挂牌,是民盟云南省委在增强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全面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又一次探索,是实践与调研结合的生动实践。希望民盟云南省委、大理州委积极关注并支持调研实践基地的建设,带领广大盟员紧紧围绕中共大理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服务地方发展中贡献民盟智慧和民盟力量。

据了解,新挂牌的调研实践基地将积极做好配合民盟中央对口云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出主意、想办法,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积极探索工作机制,通过论坛研讨、调研等形式,使其成为参政议政工作的研究基地、聚才汇智的交流基地、参政议政人才的培养基地、学习教育的活动基地,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