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印制“口袋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5 08:19

□ 通讯员 崔庆菊

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格管理,深入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增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州纪委监委出台的各项“禁令”的贯彻执行。宾川县纪委监委本着“便于携带、易于查找、重在实用”的原则,精心印制了150余册《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口袋书”,以方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随时学纪用纪、对标正行。

“口袋书”采用文字+配图的形式,涵盖了《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大理州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及“十二争当、十二严禁、十二不准”等内容,下发到全县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为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八小时内外的自我约束提供行动指南。

“印制日常行为规范‘口袋书’只是强化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纪律教育的举措之一,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健全内控机制、提高自我监督能力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同时,把日常行为规范‘口袋书’的学习、执行情况作为重点内容进行督查,凡发现违反行为规范规定要求的,将严肃处理。下一步,将根据工作实际,适时更新‘口袋书’相关内容,随时随地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