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大理第四轮巡展巍山站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5 08:16

本报讯(通讯员 郑增纲 张勇 左梦杰) 昨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大理第四轮巡展巍山站启动仪式在巍山县南诏博物馆举行。

本次巡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云南省科学技术馆、大理州科学技术协会和巍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共展出50件科普展具,其间还将组织由支部共建活动、青少年科普手抄报比赛、实用技术培训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宣传组成的“四个一”科普活动。

“此次观展获益匪浅,我学到了许多有趣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巍山县群力小学五年级学生徐雨表示,自己通过参观意识到了科学创新对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要努力做一个有创新思想、有科学素养的新时代好少年。

“巍山县将以此次科普展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努力推进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巍山县政府副县长周婵媛表示,将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培养科学兴趣、钻研科学方法,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据云南省科学技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省自2011年实施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以来,全省累计完成超过410个站点巡展,参观体验人数超过了1050万人次。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再次走进巍山县,其目的是将优质科普资源惠及广大基层群众,力争通过现场参观和亲身体验,让更多的群众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