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坚决夺取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2 08:45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7月20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暑期疫情防控、民族团结进步、城市基层党建、巡视巡察、驻村帮扶等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州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的工作上;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近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引导全体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扎扎实实开展宣传宣讲工作,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能源革命、数字革命引进科技创新企业,提升平台创新能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尽快换道冲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宗教事务管理能力,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努力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走在前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把加快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和策略活力,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关于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强调要清醒认识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精准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加强外防输入,突出抓好景区等重点区域防控,健全多点触发机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持续巩固旅游业复苏回暖升温态势,为下半年经济回升向好创造条件、奠定基础,奋力交出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的合格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耕多元文化和谐交融的厚重底蕴,挖掘提炼一批更具时代特点、时代内涵的“古生村”“郑家庄”故事,培塑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大理品牌”“大理经验”。要自觉主动接受省委专项巡视监督,精心组织州委第三轮巡察,如实汇报情况,正视问题、抓实整改,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要通过“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等载体,引导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探索街道社区赋权扩能,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要树立一线识别任用导向,强化责任捆绑,引导驻村队员融入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