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州第十六届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比赛结果出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0 08:46


洱源职中仰林娟获中学组绘画特等奖的作品《教室一角》。(摄于7月18日)

□ 本报记者 马丽芳 文/图

7月18日下午,大理州第十六届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比赛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大理州分公司进行最后评审,最终105件作品获奖。

本次比赛主题为“校园美景”,由共青团大理州委、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大理州总工会、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大理日报社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大理州分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感受书信文化的独特魅力,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并鼓励他们立志成才、奋发向上。

评审现场,评委们对每一件作品都进行耐心细致地评审。“从评审标准来看,书信的格式必须放在首位,内容要突出‘校园美景’主题,做到条理清晰、新颖独特、情景交融。此外,规范和工整的书写也是评审的加分项。”大理一小语文教师张艳月是小学组书信的评委之一,她向记者介绍,“这次参赛的书信作品,格式比往届更规范,书信内容质量有大幅提升。”

下关一中初中部开发区校区校长苏云涛已经连续6年担任绘画组评审组组长,他说:“从整体上看,今年的绘画作品很丰富、形式也很多样,但是作品里呈现出的‘真实性’依然是最能打动评委的。”

据了解,无论是书信还是绘画,今年的优秀作品数量都较往年多,作品风格越来越多样,传统书信文化的精髓也在作品中得到较好呈现。

本次比赛从去年12月1日启动,全州累计1003所学校、154653名学生参赛,从中推选出1068件作品参加州级评审。经过评委们的精心评选,最终评选出特等奖7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56名,组织奖6家。其中,永平县杉阳镇仁寿村完小赵杨可欣和巍山县群力小学胡新婧获小学组书信特等奖,大理三中洪锦程和大理五中栗诺桐获中学书信特等奖;鹤庆县云鹤镇中心幼儿园洪珝宸获幼儿组绘画特等奖,大理市北附墨弦书院实验小学许嘉恒获小学组绘画特等奖,洱源职中仰林娟获中学组绘画特等奖;鹤庆县、大理市、永平县、弥渡县、南涧县、宾川县获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