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宾居镇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9 08:49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莹 李霞)今年5月以来,宾川县宾居镇在辖区内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防火墙”。

为更好地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宾居镇成立了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领导小组,联合镇综治办、宾居派出所、宾居司法所、乡村振兴工作队、各村组(社区)组建了4支反诈宣传突击队,并吸纳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信息员、辅警成立了1支199人的反诈宣传队伍。在工作中,4支突击队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目标,以全镇8个村(社区)、60个自然村、122个村民小组为重点,辐射学校、企业,采取集中宣传、重点人群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防诈知识,“一对一”“手把手”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下载工作。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广播、宣传栏、村民小组微信群等媒介,用贴近群众生活的方式广泛开展线上反诈宣传。力争将防诈知识传递到每一位群众,以“全民反诈”有效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宾居镇结合“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开展防诈专题宣讲18场次,签订承诺书、告知书600余份,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600余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反诈宣传短视频3条、转发500余次,在镇区主要道路、各村(社区)门口、人员密集场所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资料700余份,组织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11351份,发放全民反诈宣传挂历4200份,转发反诈宣传信息、诈骗案例到村民小组群300余条。

下一步,宾居镇还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作用,组织团员、退休干部等成立宣讲志愿者小分队,持续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防诈宣传,全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