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州政府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杨国宗讲话 陈真永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8 08:25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实习生 杨梓航) 7月14日下午,州委、州政府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加速项目建设、育强优势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并进行项目签约。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左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国宗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上海医药集团长期以来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左敏一行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我州生物医药、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杨国宗表示,大理苍洱风光秀美、医药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既是风花雪月的浪漫之地,更是投资兴业的一方沃土。近年来,大理各族干部群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锐意进取、奋进拼搏,在洱海保护、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十四五”期间,大理将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全面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构建“445”产业格局,持续做优大理城市IP,聚焦聚力工业园区建设、产业提质提效、绿色转型发展,真正把大理建设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低碳经济先行示范区和未来生活样板。真诚期盼上海医药集团能够在未来发展布局中,发挥自身专业专长,结合大理发展优势,强化双方协作发展,在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珍稀濒危物种繁衍基地、面向南亚东南亚拓展中心建设上支持大理拓宽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质效,大理愿与上海医药集团同携手、共发展、一起向未来,全力打造沪滇合作样板。

左敏表示,大理自然风光秀丽,区位资源优越,政策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光明。未来,上海医药集团将进一步瞄准发展定位、发挥资源潜力、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市场优势,在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医药分销平台搭建、生物医药发展等方面持续整合资源,对接大理发展,丰富合作模式,为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与大理真正实现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会上,上药控股云南有限公司、上药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上药药材有限公司与大理州医投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参会人员为上药控股大理有限公司、八宝丹麝业科技大理有限公司、上药大理中药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揭牌,并举行相关公益医疗项目援建启动仪式。

州领导李苏、杨瑜、程云川,州级有关部门及大理市、巍山县主要负责同志,上海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赵勇,上海医药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沈波,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卫权,陕西省林麝养殖协会会长刘宝庆,瑞鹤药业、州中药厂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