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白州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斩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5 08:41

7月2日至3日,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在昆明举行, 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的近300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设置了个人飞行赛、物流搬运赛、团体赛、空中格斗赛、蜂群舞蹈编程赛、编程挑战赛、越障迷宫挑战赛、空中侦察赛8个比赛项目,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大理州科协组织的大理州队,由来自大理市下关第四中学正阳校区、大理市下关第四中学北区分校、大理市下关第六中学、大理州经济开发区育才二小等四所学校21名学生组成。在9名教师的带领下,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初中组8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夺得了金牌4枚、银牌5枚、铜牌6枚。

近年来,大理州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活动,从资金、设施设备、技术等方面积极支持学校开展科技活动。创建特色科普教育示范校,以点带面,推动了我州青少年科技活动创新开展,在各级各类青少年科技活动大赛中成绩斐然。

[大理州科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