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多举措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5 08:41

本报讯(通讯员 肖美菊) 6月以来,祥云县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清理违规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切实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一是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到公园、广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式,引导老年人群体提高识骗防骗能力。6月以来,累计举行现场宣传活动17场次,宣传覆盖家庭2856户,宣传覆盖2.8万余人。二是强化各类宣传活动的审批和监管。清理贩卖各类非法出版物以及以销售“保健品”、健康讲座、赠送礼品等名义占道促销、违规宣传、骗取老年人钱财的流动摊点6个,劝离老年人70余人次。三是加大县城小广告清理作业频次。对背街小巷、建筑物外墙、电杆、路牌、护栏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祥云县城管局组织开展巡查112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0人次。四是在县城龙翔公园、祥和广场、玉波湿地公园等地公布举报电话,拓宽线索收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