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州举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务暨信息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4 08: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工作会议和各级2022年度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贯穿“三服务”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提升公文质量和办文效率,进一步提高信息通讯员业务能力,全力服务和保障大理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3日至24日,我州在下关举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务暨信息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专题授课和现场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腾讯新闻大理站董孟良(大理发布新媒体主编)为学员讲解新媒体账号运营传播;大理日报社退休编辑、退役军人尚京云为学员讲授了《新闻写作的角度》课程,内容涵盖新闻写作理念、新闻写作基本原则、新闻角度的选择;机关公文办理老师从公文规范、政务服务提升等方面进行案例剖析。

培训班还组织了学员们进行交流座谈,大家就过去一年政务信息、公文写作、新闻宣传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问题、好的方式方法和对今年工作的意见建议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培训会上,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对2021年度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通讯员予以通报表扬,并为两名获得退役军人事务部表扬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正明 刘建铭 郝  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