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剑川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30 08:22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6月28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剑川县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推进“两个革命”,深入开展“学做”活动,推动信访问题务实解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当合法权益。

当天下午,杨国宗面对面接待了2批信访群众,仔细了解群众诉求,耐心解答有关政策法规,并与剑川县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答复。

接访结束后,杨国宗对做好全州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细化措施,超前谋划,全力以赴抓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把压实责任作为信访工作的“牛鼻子”,制定切实管用的工作措施,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有力、矛盾化解彻底。要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大排查、化解和稳控工作力度,切实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履行好信访工作“一岗双责”职责,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信访工作。要切实做到“三到位一处理”,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安全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国宗还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赵怀玉、生活困难老党员赵祖佑和支援上海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张建瑛及其家属,并到剑川古城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调研。

在赵怀玉家中,杨国宗认真聆听她的革命故事,对她青年时期投身革命给予高度赞扬,嘱咐家属及当地干部照顾好她的晚年生活。赵祖佑常年卧病在床,杨国宗走到他的床前,俯下身子和他亲切交谈,询问他的病情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张建瑛家中,杨国宗充分肯定了她“不惧危险、披甲逆行、勇于拼搏”的精神,勉励她传承支援上海疫情防控精神,总结利用援沪经验,立足岗位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州、全县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更多贡献。

在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调研时,杨国宗要求,要坚持“建用管运”相结合,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开发延伸周边文化产品,深化文旅融合,努力将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成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中国西南文化新地标,打造省、州级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

州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吉向阳,州级相关部门及剑川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