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率队到大理市调研霞移溪时强调

扎实推进洱海入湖河(溪)流生态治理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1 08:55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6月1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到大理市调研苍山霞移溪生态治理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系统性思维、革命性作风,抓实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扎实推进洱海入湖河(溪)流生态治理工作,将苍山十八溪努力打造成十八景,将洱海流域建设成中国最美乡愁带。

沿着霞移溪河道旁的小道,陈真永一行边走、边看、边问,从苍山脚下巡查到洱海入湖口。陈真永向州、市、镇相关负责人仔细询问近年来霞移溪的水质、水量等情况,向河道管理员了解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对政府治理河道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真永在了解到霞移溪自2019年以来一年中有大部分时间断流的情况后指出,要认真排查找出原因,科学研判溪水断流对河道小流域的生态影响。虽然溪流断流,但不能放松对防汛防洪的警惕,要切实落实好山洪灾害预防和应急处置准备各项工作;要抓紧编制霞移溪河道两岸绿化和美化方案,尽快打通河道两岸生态慢行步道;要坚持系统性保护思维,水的问题很多时候原因出在树上,要向上游溯源,在整个生态系统内进行研判;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谋划、一体治理,尊重自然规律,努力保护和改善原有自然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