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州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杨国宗陈真永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6 08:55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近期防汛减灾有关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努力交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防汛减灾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拿出“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的劲头,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进一步堵塞漏洞、完善机制、改进工作,切实解决应对措施不准、不快和工作不实、不严的问题,全面提高防汛减灾工作能力水平。

杨国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把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要求贯彻到防汛减灾工作中,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人人担当尽责”的主动性,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决不能把工作安排停留于层层发文开会,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陈真永要求,要认清当前存在的运行机制不畅、风险意识薄弱、应急预案操作性不足和资金保障困难等短板和问题,提高警惕,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抓好重点风险隐患排查和预警应急响应等各项工作。要树立防汛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工作,加强避险转移、应急救援的演练,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反应,科学高效组织避险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会议调度了州级有关部门和县市防汛减灾工作。

字德海、李苏、杨瑜、刘占华、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