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无量山镇:

借力“无量讲堂” 引吭“学做”之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3 09:54

□ 通讯员 李 琛 陈永彩

“在我们无量山中,有这样一个执着有爱的老师,默默耕耘36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就是仁德无量、师德楷模,我们身边的榜样——杨元臣。”“杨老师从1962年扎根南涧,把青春献给无量山人民。60年如一日,‘以诚待人,以德服人’是他的准则,为党和人民服务是他的信条。”近日,在“无量讲堂”上,领学“老师”代惠给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榜样杨元臣的故事。

为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无量山镇以“无量讲堂”作为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引擎”持续发力,围绕“年轻干部讲先进、先辈、身边榜样的典型事迹”为主线,同时穿插“我的业务我来讲”练兵提质,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提振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真正锻造高素质基层“精兵”队伍。

无量山镇以“无量讲堂”的方式分享红色故事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大理之问”的深化和延伸,也是推进“两个革命”的具体举措,通过这个特殊的讲堂,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先辈、身边榜样学习,又以“学”促“干”,转作风、提效能,提升工作凝聚力、向心力,持续将“学做”活动走深走实。

“无量讲堂”采取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的学习方式,年初制定干部职工学习计划,重点在先进、先辈和身边典型人物的学习,同时学习政治理论、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方面精选课题,既讲活红色故事,又讲业务谈经验、答疑解惑,着力推动基层干部“添营养”“快成长”。目前,“无量讲堂”已举办4期,参与干部职工近300人次。

下一步,无量山镇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借“无量讲堂”之力,切实让“学”“做”同频 ,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通过学习传承先进典型优良作风和精神,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