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家这十年”大理州群众代表媒体见面会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0 09:02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昨日下午,“我家这十年”大理州群众代表媒体见面会举行,6位群众代表分享了他们十年来艰苦创业、不懈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动人故事及心路历程,并与媒体记者进行互动交流。

6位群众代表分别是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村民何利成,漾濞县苍山西镇光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雪明,祥云县泰鑫科技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春志,宾川县金牛镇菜甸村党支部书记铁余斌,弥渡县新街镇董河村委会大荒地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张林保,南涧县龙华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宗富。

现场,他们介绍了自己和所在合作社、村组及公司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在党和政府带领下发展生产、脱贫攻坚、保护洱海、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故事,分享了“荒坡变绿地”“‘三差村’变‘幸福里’”“小葡萄变大产业”“从0到年产值5亿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心得,交流了在工作中改善人居环境、服务困难群众、促进乡村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等。

从个人得失考量到投身大局参与洱海保护治理,从个人自我成长到带动全村发展致富,从分享创业历程感悟到推介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经验……在2个多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中,6位群众代表用质朴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将小我的成长融入全州发展大局,讲述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将我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成就展现在媒体面前。

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法制报、大理日报、大理广播电视台、文旅头条以及大理市、弥渡县、漾濞县、祥云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