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们考完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9 09:21


昨日下午,大理新世纪中学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 本报记者 苏云慧 文/图

昨日下午4时40分,随着交卷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英语考试结束,大理22550名考生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大理新世纪中学考点外已经聚集了大批迎接考生的“亲友团”,他们有的捧着鲜花、有的带着蛋糕,站在警戒线外等候着。

当考场大门打开,考生走出考场,他们的脸上或兴奋、或平静,考生们相互拥抱,合照留念并互送祝福。新世纪中学考生小张同学一路从校门口飞奔到父母身边,接过了鲜花。“终于考完了,如释重负。”小张同学告诉记者,为了备考她已经一个半月没有回家、没有见过父母,考完试就想赶紧见到爸爸、妈妈,抱抱他们。提到考试,小张同学很豁达:“发挥得不太理想,但这是我的人生经历,总会有收获的。”

同样卸下心头重担的,还有这两天一直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丁女士和大女儿早早就来到考点外等候。“心情很激动,我还特地打扮了一下,等会和小女儿一起拍张照,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说起假期计划,丁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有她自己的计划,作为家长都会支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