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08 09:08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6月6日至7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十五届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大理市西洱河四级坝、宾川县仙鹅水库水源地和润民合作社水权交易中心、鹤庆县水系连通洪水塘项目和白龙潭水库农村饮水工程,实地检查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并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会上,州政府相关人员作《条例》实施情况报告,执法检查组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条例》公布实施5年来,全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全面推进以洱海保护为主的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水资源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切实加强水源区保护、节约和集约用水、水资源污染防治和管理,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执法检查组强调,水资源保护管理任重道远,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巩固《条例》实施成效,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的广度和深度;要整合各方力量,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水生态保护项目实施;要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水资源保护管理机制体制;要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水资源保护管理的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