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践行“三个工作法” 推动“宾川之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31 08:59

□ 通讯员 杨艳梅

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宾川县聚焦学习榜样、作风转变和“宾川之事”,大力践行典型引路法、一线工作法和项目工作法,推动“宾川之变”。今年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8亿元,同比增长4.4%;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0.54亿元,同比增长43.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99亿元,同比增长3.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7.6%;引进州外到位资金17.78亿元,同比增长33.7%,其中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2.44亿元,同比增长105.6%。

聚焦学习榜样,“典型引路”提振。强化对先进典型的学习,赵镕、赵醒吾等革命先辈和李伯藩、张冬梅等身边榜样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让全县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宾川县探索农业灌溉物业化管理新样本”被省水利厅作为兴水润滇“典型引路法”案例推荐,“党支部+合作农场+托管”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被省委组织部宣传推介。

聚焦作风转变,“一线工作”提效。坚持严督实查,紧盯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开展精准督导7轮次,以监督执纪促作风转变。全县各级各部门在一线找差距、明路径、求突破,谋发展的思路更清、措施更实。

聚焦“宾川之事”,“项目工作”提质。突出打好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四大攻坚战”,确定2022年“四个一批”重点项目150个,梳理汇总全县重点工作5项、重点项目26项;围绕全县“234”现代特色产业体系,建立健全“11项机制”,县处级领导干部挂钩项目100个、企业58家。今年一季度,总投资20.1亿元、装机38万千瓦的4个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3个过境重大项目(宾鹤高速、滇中引水、鲁地拉西线提水)以及15个总投资16.27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成功签约光伏及配套产业、“新基建”等招商引资项目9个,总投资达5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