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下关街道: 书记楼宇协商会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31 08:58

下关街道龙溪社区在业委会、物委会的搭建过程中,针对个别老旧小区居民住户少、凝聚意识不强、业主难聚集的特点,5月19日晚7∶30,社区党总支扛起投票箱,提着音响走进大理州地震局宿舍小区,进行业委会委员推选。张利社书记说:居民不愿意到社区开会,那我们就进小区。业主委员会既是小区居民的“代言人”,又是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的“好帮手”,只有选出小区里热心肠的业委会队伍,才能够及时发现和反馈居民诉求,有效协助处理邻里纠纷,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添砖加瓦。

这是龙溪社区党总支推动“红色物业”全覆盖,激发城市基层治理“聚合效应”的一个缩影。通过“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与各小区居民共同协商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相关事宜。

自《大理市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实施意见》下发以来,龙溪社区党总支依靠党建引领“穿针引线”,通过“书记楼宇协商会”的方式加强与各小区业主之间的沟通协调,全面提速业委会、物委会和党建工作组组建工作,组建过程“稳准快”,为社区实现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红色物业”全覆盖工作的推进,龙溪社区在红色业委会、物委会的助力下,让党旗在各小区高高飘扬,“民需有人问,民事有人管,民困有人帮,民忧有人解”蔚然成风。     

[李云霞]